close




母親節雖然過了,但是媽媽的面容是需要隨時注意的喔!!




尤其是臉上眼睛凹陷的淚溝,常常都會讓人看起來更加疲憊~~









 (圖片轉載自網路)





本報訊】在每年五月的第二個禮拜,家家戶戶皆忙著感謝那位不辭辛勞為家庭付出的母親。在這特別的日子裡仔細觀察母親會發現,母親的淚溝和黑眼圈深了,這都是歲月與奔波所留下的痕跡。台灣顏面整形重建外科醫學會會員李台生醫師表示:「淚溝的形成,除了老化這個不可避免的因素,經常熬夜、長期使用電子產品等,皆有可能產生淚溝。」





 淚溝是指眼袋下方內側凹痕,國人形成淚溝的狀況基本上有兩種。年輕者因成年後眼袋變大,導致眼袋下方產生凹陷;年齡更大者是因顴骨區的臉頰皮肉下垂,臉頰皮肉的上緣變薄,而形成淚溝。李台生醫師說:「媽媽們的淚溝形成多為後者。當婦女進入中年時,眼袋會突出、臉部下垂,夾在眼袋與鬆弛臉頰間的凹痕會更明顯。」





 


 一般而言,填補淚溝多使用玻尿酸,李台生醫師表示,國內目前也有越來越多人利用自體脂肪來填補淚溝,其效果能比玻尿酸持久。自體脂肪是指少量抽取身上較柔軟的部位組織,如小腹、臀部或大腿等,李台生醫師說:「自體脂肪因擁有不會排斥的特性,因此應用廣泛,除淚溝之外,也能填補胸部或臉部凹陷處」。







 使用自體脂肪填補淚溝,可以促進眼睛周圍的血液循環,減少黑眼圈產生,而當淚溝被填平,臉部凹陷減少,臉色也會比較紅潤,看起來較有元氣。然而因是自體脂肪組織,所以會被身體吸收,因此自體脂肪補淚溝後,可以透過簡單按摩,遲緩吸收程度,更能維持手術效果。





 


 自體脂肪補淚溝因是使用自己的脂肪,自然的效果再加上母親節將近,有許多媽媽或子女們紛紛詢問。李台生醫師表示:「自體脂肪補淚溝維持的時效有限,時間會依每個人體質不同而異,因此在術前應與醫生做好詳盡的溝通與討論,並且依照醫師指示進行術後保養,才能在安全又健康的情況下變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台生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