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很多人看到外國小孩臉上有幾顆小雀斑都會覺得~~


但等長到自己的臉上看起來就一點都不--愛了


 



 


(圖片轉載於網路)


 


不少水水們都有「黑斑」,「雀斑」形成的問題

 


尤其是在炎炎夏日,紫外線超毒辣的Summer,選擇防曬的方法和防曬的係數更是


 


要注意


 


以免不小心,日積月累斑點都長到臉上,到時再多的粉都很難蓋掉囉! (>__<)


 


 黑斑的形成分成三種因素


1.      內在因素: 女生受內分泌的影響而產生體內荷爾蒙的變化,會加快體內的色素聚集形成黑色素


2.      外在因素: 曝曬陽光下,紫外線的威脅


3.      先天皮膚特質: 女生皮層較薄,容易受外在環境干擾


 


 同時要注意所有可能會讓黑斑形成的原因


1.      人體長期的勞累,會造成皮膚緊張倦怠,新陳代謝會變慢,血液偏酸,皮膚沒有辦


法獲得充足的養分,角質層會因為缺乏水分而導致皮膚變暗沉


 


2.      使用劣質的化妝品,裡面含有防腐劑,隨著汗水的混合,侵入皮膚的內層,容易形成黑斑的產生. 有上妝的女孩們要特別注意,卸妝時務必要做好清潔的動作喔,避免化妝品殘留在皮膚上,也會造成黑色素沉澱,加速黑斑的形成.


 


3.      盡量避免日曬, 別忘了出們要擦防曬乳防止紫外線, 每2~3個小時就要補擦一次唷! 還有隨著年齡的增長,黑色素細胞會分泌過多,也會造成黑斑的產生.


 


 黑斑大致可分為雀斑,曬斑,老人斑和肝斑


去除黑斑大多以雷射治療較快. 除了用雷射的方法去除黑斑之外,比較保守的患者可使用傳統的方法如果酸、A酸來加以消除.


 


在雷射治療方法中,尤其又以雀斑效果最快. 基本上,雀斑與體質有影響的關係, 以青春期最為明顯,夏天又比冬天明顯. 至於其他種類的黑斑可依照症狀選擇不


同的雷射方法唷!!


 




(圖片轉載於網路)


 


 治療後的護理措施


無論是哪一種黑斑,沒辦法只用一次雷射就可以完全消除喔! 可能要2~3次的治療,才會見效,也因個人體質的關係,有可能會復發,並不是可以永久去除的唷!


在做完雷射治療之後大部分人會有一段時間的色素沉積,患者不用太過緊張. 經過2~3個月臉部有點黑黑的情況就會淡化,到最後就會皮膚就會變的乾淨又漂亮囉!



提醒愛美的女孩們,炎熱的夏天即將就要來臨,要避免斑點的形成,別忘了最基本的動作就是保養和清潔.出門約會或跟朋友逛街,多做保濕、防曬乳和攜帶防紫外線的小洋傘都是跟毒辣太陽戰鬥的基本的配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台生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