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轉載自網路)

 


 


 在上篇文章中,李台生醫師提醒了各位民眾,在進行雙眼皮手術之前不可忘記的幾件大事,術前的準備固然重要,然而術後的調適工作更是影響手術成功與否的重要關鍵,在本篇文章中李台生醫師將從術後的調適工作談起,提醒各位民眾幾個調適的小妙方


 


 雙眼皮手術過後,眼瞼腫脹的情形大約需要1-2星期才可完全消退,若要完全恢復自然,大約需兩個月的時間,在這段期間內,民眾需悉心和耐心的照料,才能助於手術達到百分之百的成效。


 


 (圖片轉載自網路)


Q. 請問醫師,該如何預防眼瞼腫脹呢?有沒有辦法能減輕浮腫狀況?


 


A. 患者避免大量飲水,此有助於控制浮腫狀況,另外睡覺時可將頭部墊使眼瞼高於心臟位置,對於腫脹都有幫助。


 


Q. 手術後的冰敷要注意什麼事情?要維持多久呢?


 


A. 手術後請確實冰敷3天,每天至少5次,每次冰敷30分鐘,冰敷時冰袋和皮膚間記得隔上一層紗布,避免過於刺激。另外在冰敷3後,將冰袋放溫水中(38-40),製作成溫敷袋溫敷於眼周,亦可幫助消腫。


 


Q. 手術後需不需要忌口,或是最好不要吃哪些食物?


 


A. 患者不需特別忌口,但需盡量避免吸煙、喝酒、熬夜、過度疲勞或是刺激性食物,這些都是影響傷口癒合的因素。


 


Q. 手術後多久才能拆線呢?


 


A. 傷口通常滿5-7天後就會拆線,拆線後回家可洗臉,也可碰水,但切記力搓揉傷口部位,也要記得按時服藥,並於傷口上耐心塗上藥膏,一天至少2次。


 


  (圖片轉載自網路)


 


  李台生醫師提醒各位民眾,若有任何不適狀況或是疼痛發生,必須立刻聯絡開刀醫師來進行診瞭,另外也要照實遵循醫師的指示和建議,才能讓你安全又安心的順利擁有一雙明亮動人的大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台生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