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轉載自網路)


 在上集中李台生醫師介紹了雙眼皮手術前不可忘記的幾件大事,在本集中李台生醫師將從術後的調適談起,提醒各位民眾手術後的調適才是成功與否的重要關鍵。


 


 


 【手術後的調適】


 


 


l          預防眼瞼腫脹小妙方


請避免大量飲水,助於控制浮腫狀況;睡覺時將頭部墊高,使眼瞼高於心臟位置。


 


l          冰敷工作不可少


手術後請確實冰敷3天,每天至少5次,每次冰敷30分鐘,冰敷時冰袋和皮膚間記得隔上一層紗布。


 


l          冰敷完記得要溫敷


 冰敷3後,將冰袋放溫水中(38-40),製作成溫敷袋,溫敷於眼周,亦可幫助消腫。


 


l          術後避免刺激影響癒合


 請盡量避免吸煙、喝酒、熬夜、過度疲勞或是刺激性食物,這些都是影響傷口癒合的因素。


 


l          拆線後工作別忘


 傷口通常滿5-7天後就會拆線,民眾拆線後回家可洗臉,也可碰水,但切記勿大力搓揉傷口部位。


 


l          避免增加眼壓


 術後一個月不做彎腰、餘家、倒立、取重物、大聲吼叫、憤怒等會增加眼壓的行為。


 


l          按時服藥


 記得按時服藥,並於傷口上耐心塗上藥膏,一天至少2


 


  (圖片轉載自網路)


 


 李台生醫師表示雙眼皮手術過後,眼瞼腫脹的情形約1-2星期可完全消退,然而要完全恢復自然,約需二個月的時間,在這段期間內,民眾須耐心等待和悉心照顧,若有任何不適狀況或疼痛,也須立刻連絡開刀醫師,進行診療。遵循醫師的指示和建議,才能健康又安心的擁有一雙明亮動人的雙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台生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