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轉載自網路)


 眼睛是靈魂之窗,也是臉部可以從便利貼女孩搖身一變,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你知道嗎?根據許多調查,眼睛往往是女生吸引男生的第一個魅力點。因此在本篇,李台生醫師將與大家談談有關於眼睛凹陷的問題。


 


 隨著年齡的增長,眼睛周圍便開始出現不平滑老化的現象。除了大家最常討論的眼袋之外,有些人卻是在進入中年之後,眼眶內的脂肪漸漸被吸收而使眼球陷入眼眶之中。當年輕的時候若是在眼部的手術時切除過多的肌肉與脂肪,也會立即或是日後變成眼睛凹陷,而且使雙眼皮變的更寬。


 


 這時我們稱之為骨髏化的眼睛或是Sunken socket syndrome 因為年輕的眼睛應該是飽滿的,而若是眼睛周邊脂肪被吸收萎縮使眼睛凹陷空洞化就會使人看起來疲憊老態,若是萎縮的更厲害的時候更會造成眼睛位置的不正常。所以眼睛凹陷的問題其實非常需要重視。


 


(圖片轉載自網路)





今天,李台生醫師就介紹兩種常見的眼眶凹陷問題:


【上眼眶凹陷】


 原因大致為遺傳老化受傷或是手術過度的切除。也會有遺傳的因素,但當眼睛的脂肪萎縮是遺傳的關係時,通常眼眶凹陷的程度不是很嚴重,若不是特別注意容貌的人一般是不會介意。


 


 當然最大的殺手則是老化及手術過度,大部份的人若不是在年老時過胖,有不少人都會有脂肪萎縮的情形,因而變成眼眶凹陷,另外就是在做眼部手術時切除過多的脂肪及肌肉而造成眼眶凹陷。眼部的外傷所造成的肌肉脂肪缺損,而外傷後在手術醫療後也常常造成日後的脂肪吸收萎縮。



下眼眶凹陷】


 原因多為遺傳體質自然老化手術切除過多下眼臉有眼袋的時候看起來會使人覺得很疲倦,但若是太凹則會顯得老態或是有慢性疾病的病容,所以在做眼袋手術時不應要求去除太多適當就好否則就有骨髏化的眼睛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台生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