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轉載自網路)

 


 


 女人到了中年後不但皮膚逐漸出現皺紋,身體的曲線也會隨之變化,其中中年女性最常見的問題,就是「乳房下垂」,想要使下垂的乳房盡可能地恢復原來的位置和形狀,不妨考慮透過手術的方式來改善,今天李台生醫師就從中年女性擔心的乳房下垂問題來談「乳房上提手術」。


 


 


 乳房上提手術可在任何年齡層施行,然而因為手術是將乳腺導管和乳頭完整上提,故通常須在乳房停止發育後方可進行手術。但針對各種不同嚴重程度的乳房下垂,有不同的治療方式,一般來說最常見的乳房上提術包括3個切口:


 


一、切口環繞乳暈


二、切口從乳暈底部向下,至乳房下皺折


三、切口沿著乳房皺折的自然彎度


 


 


 醫生會根據乳房的型態乳暈的大小,和下垂的程度,為接受手術者選擇最合適的方式,若是乳房已經低過乳房的下胸圍,就必須透過切皮把乳房上提,才能恢復高挺胸型,但若下垂程度並不嚴重,只需要在乳暈周圍作環切,就可將乳房提起。


 


 手術可採用全身麻醉,整個手術過程受術者楚於睡眠狀態,也可在局部麻醉加靜脈鎮靜劑下進行,待手術結束後,乳房周圍放置敷料,用彈力繃帶包紮。術後當日即可起床活動,李台生醫師特別提醒受術者,在術後早期應避免彎腰、舉重物,睡眠時應採用仰臥姿勢,避免引起腫脹加重甚至出血情形產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台生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