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轉載自網路)

 許多女性為了愛美拚命減肥,性感女星湯姆克魯斯的妻子「阿湯嫂」,就透過吃排毒餐來減重,許多模特兒為追求姣好身材也厲行減肥計畫,盼望瘦成「紙片人」,然而減肥過了頭,不但臉頰明顯削瘦外,隨之而來的眼眶凹陷也是不容忽視的問題,凹陷的眼眶不但看起來沒精神,也容易給人營養不良和老態的印象。





 其實以東方人來說,眼窩凹陷通常是由於老化的因素造成,包括由於脂肪萎縮眼球懸吊筋膜鬆弛所造成的眼球下沈,此類型的人一旦過度疲勞或生病時,眼窩凹陷情況就會顯得更嚴重,一般建議老化情況導致的眼窩凹陷問題,可透過移植自體脂肪來填補凹陷空間,達到矯正效果。



 

 除因老化造成的眼眶凹陷問題外,急速的減肥也容易造成身體組織液不平衡,並產生脫水現象,進而導致的眼窩凹陷情況發生,通常會感覺到眼窩上方出現輕微陰影,根據臨床經驗顯示,國內因眼窩凹陷前來求診的民眾,有年齡層下降的趨勢,顯示年輕女性也需加強注意凹陷問題。


 


 此種因急速減肥所造成的眼眶凹陷容易矯正,只要透過醫學美容的方式,注射玻尿酸膠原蛋白這類天然材質即可改善,以年輕女性來說,一隻眼睛周圍只需要0.5c.c1c.c的玻尿酸,即可達到修補效果。


 


 一般玻尿酸注射在容易移動、肌肉動作頻繁的部位,因眼窩深觸脂肪痛覺不像表皮那般敏感,故注射玻尿酸時幾乎不用上麻藥,甚至有些病人沒有發覺已注射完成;相較之下,膠原蛋白較不容易吸水、分子小,導致眼睛周圍血管栓塞的風險較高,故輕微的眼窩凹陷問題,一般來說建議透過注射玻尿酸來解決即可。


 


 李台生 醫師建議,施打完玻尿酸前記得 和 醫師進行充分溝通,注射後記得多多補充水分,如此一來就能讓您凹陷的眼眶恢復飽滿,還你一臉好氣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台生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