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轉載自網路》


所謂「淚溝」,就是眼睛內側與鼻樑間,呈45度角向下延伸的凹陷。俗稱老人眼,造成「老眼」的元兇,多半是常被誤認為眼袋的「淚溝」,所謂淚溝,指的是眼睛內側與鼻樑間,呈45度角向下延伸的凹陷,讓人看起來沒精打采又老氣橫秋。


淚溝和眼袋通常並存,其成因是由於眼眶隔膜下緣的軟組織萎縮、下垂而產生的,衰老過程中臉頰組織下垂,眼袋形成等因素。以往大家只把注意力放在眼袋而忽略了它的存在,所以整個下眼瞼的處理只著重在突出的眼袋移除,凹陷的淚溝就放著不管了;所以很多患者在手術後常抱怨術後凹陷感或是覺得眼袋沒移除乾淨,其實真正的原因是問題只解決一半而已。




《圖片轉載自網路》


在以往的門診經驗中其實有很多人不是真正的眼袋,反到是淚溝的問題比較嚴重,來就診諮詢時呈現出的是凹陷的淚溝感;在處理上與眼袋移除是完全相反的,反而要將它填平。所以光說眼袋手術是狹義的講法,因為一張年輕的臉應是圓潤飽滿的,而不是將突出物拿掉就沒事了,加上淚溝處理才是完整的美眼術


在一般人的觀念裡,總是以維眼大是老眼的代表,其實不僅是眼袋會加重黑眼圈的感覺,淚溝一樣會加深黑眼圈,讓人看起來老了好幾歲,看起來較嚴肅、沒精神。有了淚溝整個人就變得沒有精神,給人疲勞、憂傷感覺。


因此年輕的人可能有淚溝,年紀大的人都會有淚溝,沒有眼袋的人可能有淚溝,有眼袋人一定有淚溝,沒有黑眼圈的人可能有淚溝,有黑眼圈的人幾乎都有淚溝。




《圖片轉載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台生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