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選自網路

 


 


對東方人而言,一個英挺的鼻子可以修飾臉型,使臉看起來更加立體,以下就由 李 醫師來跟大家介紹隆鼻手術。


手術介紹



增加鼻樑的高度來達到更立體的外鼻線條就是隆鼻手術的目的。一般隆鼻手術可分為單獨進行或與其他外鼻手術(如鼻頭、鼻翼手術)一併進行兩種方式。美容外科醫師以L型鼻模型,或者是使用病人本身的組織如筋膜、軟骨等經由鼻內一個小切口置入即可。


 


   術後照護需知


 


如果沒有做到徹底換藥及未定時服用抗生素,容易引發細菌感染。如術後7日內產生紅、腫、熱、痛等現象;若處理不當,必須再接受手術取出鼻模,所以必須做到傷口換藥一天四次、每六小時口服抗生素。
手術後初期鼻孔內仍有血水,易產生血塊,換藥時先以無菌棉棒沾生理食鹽水清洗傷口周圍數次,直到鼻孔內沒有舊有藥膏、無血塊、並且清楚看見線頭時,才可用無菌棉棒在傷口處塗抹消炎藥膏。換藥時可能會非常疼痛,但仍須小心徹底清潔。
抗生素、止痛藥、胃藥等口服藥須6小時(6AM12N6PM0AM)服用一次;連續三天,口服藥前後誤差勿超過一小時。


固定鼻子的美容貼紙須持續貼3天,第4天可以撕除,為保持膠紙清潔與乾燥請勿洗臉。一但弄髒必須重貼或回診。


*術後一星期內要特別注意鼻模的位置,每天早晚對著鏡子將鼻模擺在正中線。


 


*術後一週內請避免辛辣菸酒等刺激性食物。


*勿於不良空氣品質之環境久留,必要時可戴口罩。


*勿抽煙、勿吸二手菸。


*若有感冒、鼻子過敏、流鼻水,即刻就醫以免傷口細菌滋生,影響傷口癒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台生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