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取自網路)


以下摘自中時健康


(記者黃曼瑩報導)產後婦女最擔心除了妊娠紋,另一個殺手就是腹部鬆弛,不少婦女在產後出現腹部鬆垮的情形,不僅會影響閨房情趣,嚴重的甚至會出現產後憂鬱症問題,不知何時才能恢復昔日緊實有彈性的肚皮,重拾以往性感的丰采。臨床上顯示,產後一年內接受腹部電波拉皮的女性,大多數都能夠減少腹部鬆弛,同時改善身材。


腹部拉皮分為侵入性與非侵入性兩種,侵入性手術方法一般適用肚皮和腹壁鬆弛,一般婦女經過產後或多次生產,肚皮撐太大或撐得次數過多,在年輕時尚可縮回來,但若是腹壁肌肉的肌膜破裂或鬆弛,則不易縮回,形成明顯外凸的小腹,有些人在肚皮上就會產生許多垂直狀的妊娠紋。


傳統拉皮是把多餘皮膚和皮下組織切除,腹壁肌肉的肌膜需要縫補緊縮,優點是成效很快見到,但傷口較長,從腹部到腰部會有一條明顯的傷口,甚至需要重做新的肚臍。由於東方人體質易產生明顯疤痕,術後傷口較疼痛、恢復期較長等,都是傳統拉皮手術的缺點。


非侵入性拉皮方法為電波拉皮,電波拉皮效用雖然能達到皮下組織,也可治療鬆弛腹部,但仍有一些限制,例如肚皮肥胖或是有過多鬆弛下垂皮膚則效果有限,比較適合輕中度的肚皮鬆弛,且不能有腹壁肌肉鬆弛情況。電波拉皮是一種組織加熱系統,具有收縮作用,皮下組織是蛋白質和脂肪的組成,在遇熱之後會產生膠原蛋白和纖維收縮作用,而不是破壞脂肪,所以電波拉皮是要讓它有輕度發炎反應進而發揮組織收縮效果,治療完後無傷口,不影響日常生活,兩個月至半年可見到效果,做一次腹部電波拉皮,可維持二至三年,並配合擦緊實保濕保養品,另外還要控制體重,不要讓肚皮再往外擴張。


電波拉皮主要是利用電熱波,將熱能傳導到真皮層下,進而活化肌膚深層的膠原蛋白,使皺紋能被撫平,進而達到緊實的效果,不過,電波拉皮只適用在鬆弛現象、脂肪堆積不明顯的人,如果太胖或脂肪層太厚,可能成效就沒那麼明顯,這時候就需要以抽脂手術來縮小腹部了。


由於具有非侵入性、不動刀、不見血、恢復期短的特性,電波拉皮手術近來廣泛被運用在改善皮膚鬆弛問題上,尤其針對腹部鬆弛問題,是個另一種不錯的選擇,近來愛美人士詢問度頗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台生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