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取自網路)


 


      在台灣許多美女當道的演藝圈中,周筆暢算是異軍突起,中性率性的裝扮,也帶起了另一股潮流,清新的特質也讓周筆暢在眾多女明星當中自成一格,尤其是光滑的好皮膚,即使走中性裝扮,也掩飾不住臉上散發的光彩。畢竟門面對女孩子來說是相當重要的課題,而對於臉上有疤痕或是不平的女性,李台生醫師認為磨皮術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什麼樣的狀況適合做磨皮術
暗瘡疤痕、外傷、手術疤痕等。
皺紋
角質增生


 


手術如何進行的


手術時,對病人進行局部麻醉,醫生用磨皮器械在患處慢慢地將疤痕磨去,深度直達健康皮膚。磨皮後,在傷口處塗上一些防疤痕增生的藥物。


 


術後的皮膚狀況


術後皮膚會被塗上軟膏並敷上紗布之類的保護物,一方面抑制疤痕的形成,另一方面防止灰塵或水的污染。面部皮膚在一段時間內會紅腫,並伴有痛、麻等感覺,還可能導致進張口進食困難。疼痛感可用止痛藥控制,紅腫會在2-3星期內消褪。傷口先結出一層痂,然後在痂下現長出一層嫩皮,當嫩皮生長完成後,痂便會脫落。
   
果術後抗疤痕生長的藥物套用及時,疤痕幾乎或根本就不形成。在新皮的生長程序中,患者會感覺面部發癢,這是正常現象。


術前皮膚上的色斑也會因手術而消失,但這並不代表色斑不會復發。皮膚癒合程序中還會伴發一些皮疹,但持續時間不會太長。毛孔也會擴大,當紅腫消褪後毛孔自然會存回正常。當皮膚癒合後,色彩持續發紅發癢,這將預示著新的疤痕正在產生。此時應盡早進行治療以抑制疤痕生長。


 



(圖片取自網路)


 


術後的保養


皮膚癒合後,新皮層在幾個星期內會有一些腫脹、敏感和不太正常的白嫩。大約兩星期後就可以回到工作崗位,但應避免任何對傷口造成傷害的因素,如球類運動、飲酒。要完全存回術前的生活狀態共需時4-6個星期。但還要在6-12個月的時間內避免太陽直曬,以便新皮存回正常的色彩與週圍的皮色達到一致。


 


周筆暢周筆暢周筆暢周筆暢周筆暢周筆暢周筆暢周筆暢周筆暢周筆暢周筆暢周筆暢周筆暢周筆暢周筆暢周筆暢周筆暢周筆暢周筆暢周筆暢周筆暢周筆暢周筆暢周筆暢周筆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台生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