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轉載自網路>

 



Q:醫師,我的眼袋讓我看起來好沒精神,為什麼會有眼袋呢?


 


A:眼袋是下眼瞼眼睛的下眼板下方的突起,通常也是俗稱的眼睛巨人蠶的下方的一片突起。事實上再解剖開來就是三小葉的脂肪球位置,在眼輪扎肌的後方及眼球的下方,眼袋的形成是由於地心引力向下的關係,再加上皮膚及肌肉的漸漸鬆弛而使眼球下增生的脂肪球向外向下突出,以至於造成下眼瞼眼睛下方的突起就是所謂的眼袋。


 


眼袋的形成使人看起來變的老態沒有精神,通常一般人在年過40之後都慢慢會生出眼袋,也就是老化的現象,當然若平常的生活習慣不正常,例如睡眠的不足、長期的吸煙飲酒過量,都加速身體的老化,自然也會提早生出眼袋,但對於惡體質的人則是例外的會造成眼窩下陷,體重也有過輕現象。


 <照片轉載自網路>


Q:醫師,但是為什麼我年紀輕輕的就有討人厭的眼袋呢?


 


A:另外一種就是先天遺傳的體質,也不過20多歲就生出眼袋就和老化沒有關係,在談到眼袋的美容手術前就不得不先說到眼槽的問題,眼槽的解剖是在眼袋的正下方,通常會再下眼框骨的邊緣位置,顧名思義演槽就是凹陷的地方,而這眼槽的形成也是因為地心引力的關係,使臉部中三分之一的位置鬆弛下垂連帶使眼部的下眼部的下眼輪肌,也向下垂以致於下眼框骨的邊緣部位缺少軟體組織而變成一條類溝狀帶的凹陷,於是稱之為淚槽或淚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台生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