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67804_147624255936514_7924552270574253962_n.jpg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現代人普遍手機不離身,眼睛更是盯著螢幕捨不得離開,長時間的用眼過度,使得有些年輕人也都掛著大大的眼袋,「眼袋」不再是老人家的專利。皮膚美容外科李台生醫師表示,過去眼袋多是因為下眼皮組織鬆弛老化形成,現在更多是由睡眠不足、長期面對螢幕、紊亂的作息等加速眼瞼內部脂肪堆積,導致有眼袋困擾的年齡層逐漸下降。

一般來說,眼袋的形成是因為眼睛下的某些組織薄弱,由於地心引力加上皮膚及肌肉的漸漸鬆弛,使得眼球下增生的脂肪球向外向下突出。李台生醫師解釋,眼袋形成的主要因素與年齡有關,加上遺傳、生活習慣、疾病等,使得眼袋在現今各年齡層都可能產生。

平時若忽略了保養工作來不及預防,眼袋已經形成,可透過醫美手術來消除。李台生醫師指出,消除眼袋可藉由手術切除或雷射眼袋技術來解決。手術切除適用於下眼瞼皮膚鬆弛、眼袋明顯者,透過在下睫毛處設計細小切口來去除眼眶內多餘脂肪,同時針對眼瞼部位鬆弛、脂肪突出等惡化情況進行改善;雷射眼袋因切口開在眼眶內,從外在看不出疤痕,又稱為無痕雷射除眼袋,適合無皮膚鬆弛或僅有輕度皮膚及肌筋膜鬆弛較年輕的患者。

越來越多的低頭族,使得眼袋提早來臨,諮詢除眼袋人數比過去增加約三成。李台生醫師提醒,雖然可以透過醫美整形的方式消除眼袋,平時還是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特別是避免長期盯著3C電子產品,並攝取有益眼睛的食物、適度保養、按摩疲勞的眼睛,就可以有效預防眼袋的形成,保持青春美麗。(自立晚報2018/3/16)

 

原文: https://goo.gl/z6cBEn

arrow
arrow

    李台生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