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傳統面相學上,鼻頭飽滿明亮、鼻翼豐厚被視為富貴好福氣的象徵。但是,現代人的審美觀改變,肉肉渾圓的大鼻子已不受歡迎,反而會被取笑成「豬鼻子」、「蓮霧鼻」。皮膚美容外科李台生醫師表示,透過「微創縮鼻翼」手術可以不用動刀就能改善鼻型,達到修飾效果。

 

李台生醫師表示,鼻翼和鼻頭是一體的,鼻頭大通常會覺得鼻翼大,而鼻翼大就會覺得鼻孔大,如果鼻子太短,就會更加顯的鼻孔大。一般而言,鼻頭的寬度如果考慮視覺美感的話,占整個鼻翼寬度的三分之一最適當;鼻翼的黃金比例是以雙眼內眥為起點,往下直線延伸,兩側鼻翼的外張範圍應居於線內。

 

「微創縮鼻翼」其實就像手捏鼻子一樣,利用縫線把鼻翼溝兩側的頂點向內集中,不需要切除皮肉組織,手術的疤痕會藏在鼻翼兩側,也就是鼻溝處,因此不容易被發現。最好的部分就是手術時間只需40分鐘,大大的除了在視覺上有縮減鼻翼的效果,也可以讓鼻子更顯的立體、高挺,也可以稍微改變鼻孔的形狀。

 

縮鼻翼手術的最終目標就是避免鼻孔外露減少鼻翼的寬度及控制鼻翼與鼻尖、鼻柱的相對位置,才能創造出完美比例。李台生醫師強調,手術成功的要件在於術前的判斷,療程前須和醫生進行詳細溝通和規劃鼻翼與臉型的對稱,才能達到最理想的效果。

 

原文連結: https://goo.gl/VSXmwB

arrow
arrow

    李台生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