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光是2016年,就有近39萬件醫美手術,
成為全球第13名的整形大國。
但台灣醫美糾紛及事故也頻傳,
皮膚燙傷、眼睛失明、成為植物人,甚至是死亡的案例,時有耳聞。
到底該如何自保?
 
123.png
💡 把關一:了解手術風險
做醫美手術前,得先正確認知手術和麻醉風險。
可在事前和醫護人員溝通,特別是得清楚告知自己的身體狀況(是否有糖尿病、心臟病、肺部疾病、血液循環不良或免疫力低下、是否服用藥物等),這些都會影響手術的成功機率。
 
💡 把關二:確認診所和人員有衛福部執照
從醫美機構的「人員」,做判斷。
「找對醫師是成功的一半。」手術前要審慎停看聽,確認診所和醫師是否具專業資格——檢視機構是否在明顯處擺放「開業執照」,再檢視是否有醫事人員的「執業執照」。
 
💡 把關三:別掉進促銷地雷
實際和診所互動、觀察其職業態度、是否誇大或僅為促銷。
診所花大錢做廣告、促銷或削價競爭,就將該有的品質、人員將本求利地省略,民眾小心掉進地雷中。
 
💡 把關四:提出四問,避免麻醉風暴
麻醉風險,千萬不可輕忽。
1️⃣麻醉:要採行哪一類的麻醉?有什麼風險?我的身體狀況適合這類麻醉嗎?
2️⃣️人員:由誰執行麻醉?若由手術醫師兼作,他有哪些訓練?現場會有合格的麻醉護理師輔助嗎?若是「全身麻醉」,是否由合格的麻醉科醫師操作、他是否將全程在場?
3️⃣️️監測:機構備有哪些生命徵象的監測儀器?儀器是否有許可證字號?儀器的製造日期距今多久?手術時又由誰來監控儀器?
4️⃣急救:機構是否有急救設備?是否備有充足且合法的急救藥物?合作的後送醫院在哪?
 
💡 把關五:看懂手術/麻醉同意書
一定要在醫師解釋、擬訂後才簽訂!
注意同意書上的記載資訊是否完整,應包含:手術名稱、治療過程、預期效果、治療風險及可能處理方式;手術及麻醉各別由誰執行。
 
 
 

李台生診所資訊

診所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341號10樓 (  國父紀念館捷運站喔~   )

服務時間     週一~周六  12:00~20:00

服務電話  02-2711-2217    /  02-27521479

arrow
arrow

    李台生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