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哎呀~怎麼照片裡的我,明明就是想睜大眼睛,為什麼偏偏眼睛大了抬頭紋也出現拉?!我想這應該是很多人的共同煩惱吧!雖然抬頭紋不是什麼大問題,但是對愛漂亮的人來說,這個大紋路可是臉上的一大瑕疵呢!


 



(圖片轉載於網路)


 


    其實抬頭紋的產生主要是因為抬眉時,前額的肌肉群收縮,因而形成了皺紋,也就是俗稱的抬頭紋。當經年累月不經意的抬眉動作習慣以後,便會造成抬頭紋的出現,所以當我們挑眉時,額頭上肌膚的紋路,便很像猴子額頭上的紋路一般,使得有抬頭紋的人們,常常成為身旁人的笑話。雖然抬頭紋是正常人都會有的表情紋路,但當紋路過深時,便會造成一些困擾。


 


 


    對此,李台生醫師表示,當抬頭紋過深時,可以利用注射肉毒桿菌素來去除,使額頭平滑。當我們在前額肌肉群注射適當的肉毒桿菌素後,肌肉便可以得到休息,抬眉時也就不再會擠壓出抬頭紋,如此一來便可以預防抬頭紋惡化,促進它的光滑感。


 


 


    但是李醫生在此也提醒大家,在施打肉毒桿菌素治療抬頭紋之前,必須要有一些心理準備。因為額頭上的肌肉群是一整群的,並不是單條的線狀小肌肉,所以在剛治療完後的一週內,會覺得額頭變得有些許的沈重,甚至會覺得眼皮、眉毛都變得比較沈重,身體反應比較大者,可能會覺得眉毛、眼皮抬不起來的狀況。


 


 


    但這些其實都是患者本身的感覺罷了,對旁人來說外觀上並沒有什麼樣的不同。在注射肉毒桿菌素治療後的12週後,治療部位的肌肉與其他肌肉組織達到協調平衡之後,沈重的錯覺感受便會消失了。


 


 


    去除抬頭紋,會讓整張臉更顯的有元氣,也比較討喜不老氣,如果你還深深受到抬頭紋的騷擾,不仿試試看肉毒桿菌素的療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台生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