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轉載自網路>

       【本報訊】眼袋是許多女性的困擾,尤其上班族、長期熬夜者及中年婦女對於這種煩惱更是苦不堪言,不僅讓人看起來老了好幾歲,也給人無精打采的感覺;眼袋的形成常被認為是老化的象徵,然而從組織結構學的觀點而言,眼袋分為年輕型眼袋及老年型眼袋兩種,它們各有不同的形成原因。





  年輕型的眼袋,多半是由遺傳造成,從解剖學上看,年輕型的眼袋主要是眼輪匝肌肥厚造成的,眼輪匝肌就是圍繞在眼睛周圍的肌肉,它是負責眼睛的睜開與閉合。另外老年型的眼袋,顧名思義就是隨著歲月的增加而逐漸形成,年齡愈大,眼週的皮膚、皮下的肌肉層以及支撐脂肪的結締組織也會跟著鬆弛。

 


<照片轉載自網路>


 


  若是外表的皮膚不會鬆弛過度,就可用雷射氣化的方法從眼結膜的地方將眼袋內的脂肪去除,眼臉部完全沒有傷口,不會有瘀血或腫脹,恢復時間短立刻可以工作。若是皮膚過於鬆弛除了由眼結膜去除脂肪外,再用捏皮的方法切除鬆弛的外眼皮,術後也不會有瘀血或紅腫的現象,臉部全無切口及疤痕,無需復原時間,手術時間只需20分鐘。


 


   一名王姓高中女生因為眼袋非常嚴重,造成整體的感覺比實際年齡老了許多,明明是正值青春年華,卻常常被說:「你才高中而已?應該是上班族了吧!」,讓她十分傷心,為了解決眼袋的問題,王同學也嘗試過各種網路偏方,但都沒有顯著的成效讓她一度想放棄,後來透過「雷射去眼袋」的療程成功恢復年輕光采,她開心的說之後再也沒有人說她是上班族了!


 


<照片轉載自網路>


 


  想消除眼袋並不是什麼困難的事,個人可依不同狀況採取不同的美容手術,但李台生醫師呼籲要避免眼袋的產生還是要從日常生活做起,像生活作息要規律、避免經常熬夜、避免長時間的使用眼睛、適時讓眼睛休息、多作眼部的按摩,讓上下眼皮的血流通暢,或作眼睛部位的冷敷,不僅可以預防眼袋,也可以預防黑眼圈的形成。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drleeta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台生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