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轉載於網路)


 



4月中發生苗栗婆婆和媳婦肉毒桿菌中毒,導致一死一病重的慘劇。讓肉毒桿菌話題再度掀起熱烈討論。肉毒桿菌微整形在美容時尚圈佔有一席的地位,對愛美的民眾來說是美容微整形的聖品。由於肉毒桿菌素對壓力性皺眉紋有撫平的效果,可以讓人看起來有精神更有親合力,所以廣受演藝圈明星和商業人士的歡迎。不過,這次肉毒桿菌食品中毒事件讓民眾開始擔心用在美容整形上是否也有致命的可能性。


 


 


肉毒桿菌所分泌強烈的細菌毒素為肉毒桿菌素,其適合在無氧狀態下生長並產生毒素,如果人類吃到肉毒桿菌素所污染的食物,輕則肌肉無力,嚴重則會因為呼吸肌肉麻痺而導致死亡。因肉毒桿菌素會在厭氧的狀態下生長,所以民眾在購買真空包裝食物,別忘了要冷藏保存,以確保食用上的安全。雖然肉毒桿菌毒性強烈,但毒素不耐熱,東西在食用前可以先在100度的溫度下微波5~10分鐘,即可破壞殺死毒素。


 


 


對於肉毒桿菌在美容治療上的用途,李台生診所李台生醫師表示﹕「肉毒桿菌素經過生理食鹽水特殊處理,就可變身成為愛美人士的Botox,在全球上市已經超過12年,被數百萬人廣泛使用,其安全性和有效性均已受到證實,所使用的劑量是最大安全劑量的十分之一,民眾不過度恐慌,可以安心的使用。」美國科學家在1920年代已經發展出純化肉毒桿菌素的技術,之後一直不斷被研究和實驗,早期是用在醫學上治療神經肌肉紊亂,後來被研發出可用於醫療美容用途上,有撫平臉上皺紋和瘦臉的效果。在1989年通過美國食品醫藥管理局的審核,2002年正式在美國上市使用,根據美國美容整形外科學會調查,肉毒桿菌一上市,第一年馬上空降成為醫學美容治療項目的第一名,成為全美最受歡迎的美容微整形的治療方式。


 


 


李台生醫師表示﹕「打肉毒桿菌是一種簡單安全不用開刀沒有疼痛,不需等待恢復時間,而且有拉提的功能,可以短暫撫平時間和壓力帶給人們的皺紋或細紋,也能有效治療因咀嚼肌肥厚而產生的國字臉或方臉收縮臉部肌肉達到小臉的功效。」隨著年齡的老化及地心引力的關係,臉部的上提肌肉會漸漸變弱,而下拉肌肉反而會變強,結果造成臉部下垂鬆弛,注射肉毒桿菌可以調節上提肌肉和下拉肌肉的相反作用,達到全臉拉提的效果,並且改善皺紋,讓眼睛變大有神,讓下垂的嘴角微笑上揚,臉的輪廓變的立體明顯,臉頰風潤,可以緊實頸部線條,改善脖子的紋路。不過肉毒桿菌的治療效果不是永久而是有時效的,大約3~6個月就需要再次注射,來達到維持的效果。


 


 


李台生醫師也呼籲,雖然肉毒桿菌在美容醫療是屬於安全治療項目,但並不是每一個人都適用,一般懷孕、哺乳期間婦女、青霉素過敏者,有重症肌無力或局部皮膚感染及全身性神經肌肉系統疾病患者要特別注意,以上所提到有這些方面問題的民眾是要避免禁止使用注射肉毒桿菌,以免發生危險。





縮鼻翼隆鼻隆乳李台生醫師割雙眼皮縫雙眼皮植睫毛微創縮鼻翼隆鼻隆乳李台生醫師割雙眼皮縫雙眼皮植睫毛微創縮鼻翼隆鼻隆乳李台生醫師割雙眼皮縫雙眼皮植睫毛微創縮鼻翼隆鼻隆乳李台生醫師割雙眼皮縫雙眼皮植睫毛微創縮鼻翼隆鼻隆乳


 


植睫毛微創縮鼻翼隆鼻隆乳李台生醫師割雙眼皮縫雙眼皮植睫毛微創縮鼻翼隆鼻隆乳李台生醫師割雙眼皮縫雙眼皮植睫毛微創縮鼻翼隆鼻隆乳李台生醫師割雙眼皮縫雙眼皮植睫毛微創縮鼻翼隆鼻隆乳李台生醫師割雙眼皮縫雙眼皮植睫毛微創縮鼻翼隆鼻隆乳李台生醫師割雙眼皮縫雙眼皮植睫毛微創縮鼻翼隆鼻隆乳李台生醫師割雙眼皮縫雙眼皮植睫毛微創縮鼻翼隆鼻隆乳李台生醫師割雙眼皮縫雙眼皮植睫毛微創縮鼻翼隆鼻隆乳李台生醫師割雙眼皮縫雙眼皮植睫毛微創縮鼻翼隆鼻隆乳李台生醫師割雙眼皮縫雙眼皮植睫毛微創縮鼻翼隆鼻隆乳李台生醫師割雙眼皮縫雙眼皮植睫毛微創縮鼻翼隆鼻隆乳李台生醫師割雙眼皮縫雙眼皮植睫毛微創縮鼻翼隆鼻隆乳李台生醫師割雙眼皮縫雙眼皮植睫毛微創縮鼻翼隆鼻隆乳李台生醫師割雙眼皮縫雙眼皮植睫毛微創縮鼻翼隆鼻隆乳李台生醫師割雙眼皮縫雙眼皮植睫毛微創縮鼻翼隆鼻隆乳李台生醫師割雙眼皮縫雙眼皮植睫毛微創縮鼻翼隆鼻隆乳李台生醫師割雙眼皮縫雙眼皮植睫毛微創縮鼻翼隆鼻隆乳李台生醫師割雙眼皮縫雙眼皮植睫毛微創縮鼻翼隆鼻隆乳李台生醫師割雙眼皮縫雙眼皮植睫毛微創縮鼻翼隆鼻隆乳李台生醫師割雙眼皮縫雙眼皮植睫毛微創縮鼻翼隆鼻隆乳李台生醫師割雙眼皮縫雙眼皮植睫毛微創縮鼻翼隆鼻隆乳李台生醫師割雙眼皮縫雙眼皮植睫毛微創縮鼻翼隆鼻隆乳李台生醫師割雙眼皮縫雙眼皮植睫毛微創縮鼻翼隆鼻隆乳李台生醫師割雙眼皮縫雙眼皮植睫毛微創縮鼻翼隆鼻隆乳李台生醫師割雙眼皮縫雙眼皮植睫毛微創縮鼻翼隆鼻隆乳李台生醫師割雙眼皮縫雙眼皮植睫毛微創縮鼻翼隆鼻隆乳


 


雙眼皮縫雙眼皮植睫毛微創縮鼻翼隆鼻隆乳李台生醫師割雙眼皮縫雙眼皮植睫毛微創縮鼻翼隆鼻隆乳李台生醫師割雙眼皮縫雙眼皮植睫毛微創縮鼻翼隆鼻隆乳李台生醫師割雙眼皮縫雙眼皮植睫毛微創縮鼻翼隆鼻隆乳李台生醫師割雙眼皮縫雙眼皮植睫毛微創縮鼻翼隆鼻隆乳李台生醫師割雙眼皮縫雙眼皮植睫毛微創縮鼻翼隆鼻隆乳李台生醫師割雙眼皮縫雙眼皮植睫毛微創縮鼻翼隆鼻隆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台生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