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用於網路)



許多民眾,因為眼瞼下垂的緣故,總是一副瞇瞇眼模糊不清醒的狀態,不僅美觀上有問題,生活上造成不小的困擾,不管騎摩托車或開車出門,會成為警察臨檢的對象。許多人面對這樣的問題都很無奈,但也只能配合警察勤務。


 


眼瞼下垂主要是提上眼瞼肌的問題,大致可分兩個類型:


第一種<先天性眼瞼下垂>


原因為提上眼瞼肌本身發育不良,出生就是單眼或雙眼的眼瞼下垂,雙眼眼瞼下垂,會呈現一眼比較嚴重的不對稱性。幼童時期為視覺功能發育之重要時期,父母們必須小心觀察孩童出生後,是否有大小眼的問題,若因眼瞼下垂遮住視線,使得視覺神經無法獲得充分刺激,就會造成嚴重的弱視。所以先天性眼瞼下垂建議及早治療,以免造成終生遺憾。


 


(圖片引用於網路)


 


 


第二種<眼瞼韌帶接合處鬆弛的肌腱型眼瞼下垂>


主要發生在老年人身上,原因是提眼瞼肌與眼瞼板附著處,因為年紀大了接合處鬆弛導致眼瞼下垂。臨床上發現,大約四十到五十歲左右就有這問題,甚至還有三十多歲就出現,主要原因為戴隱形眼鏡長期穿戴不當所致,尤其是硬式隱形眼鏡,也有些長期過敏性結膜炎大力揉眼睛,或戴假睫毛、貼雙眼皮等對眼皮不夠輕柔的拉扯動作,提早引發肌腱型眼瞼下垂。此種眼瞼下垂常常相差不大,只是覺得眼皮很重抬不起來,而顯得沒精神。


 


 


(圖片引用於網路)


 


李台生醫師表示,矯正眼瞼下垂的手術方法並不是太難,傷口恢復也相當快速,提醒大家,施行手術後常會有一段時間眼瞼無法閉合完全,有可能造成眼睛過於乾燥而受傷。在休養期間,一定要補充人工淚液,來防止角膜的過度暴露


 


 


 


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李台生


 


 


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大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台生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