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取自網路)


隨著寒流一波波,


冬天大衣紛紛出籠,


許多愛美女性擔心的問題也跟著來了,


像這樣乾燥的季節,


臉部特別容易產生細紋,


這邊和大家分享一則小報導。



(圖片取自網路)



皺紋


可分為兩種:一種是動態性皺紋,它是因臉部肌肉收縮所造成的皮膚紋路,因此在做臉部表情時,這種動態性皺紋,便會更深更明顯。第二種是靜態性皺紋,其主要成因是紫外線造成之皮膚老化,和動態性皺紋比較起來靜態性皺紋較細,較淺且即使在臉部休息時也可觀察到它的存在。


 


原理


肉毒桿菌素是一種神經肌肉傳導的阻斷劑,它可用於放鬆肌肉,以消除皺紋。


 


皮膚適應症


最經常注射的地方是抬頭紋、皺眉紋、魚尾紋、嘴唇上方的皺紋。


 


效果


注射後效果明顯,但非永久性,每次注射可維持三至六個月,但有些人維持的效果會更長,或是再多次注射後也可延長除皺的效果。


 


注意事項


().醫師注射適當劑量於皺紋部位,一般在三天後可見初步效果,有時要到一週才更明顯。
(
).除皺效果約持續三至六個月。注射常見之副作用包括注射部位的浮腫及瘀血,有時可能會有眼皮下垂,眉毛下垂及頭痛等現象,但這些副作用皆是短暫的。
(
).注射後四小時內避免臉部按摩、頭部前傾及運動。
(
).注射後二至四週內須回診檢查;若有任何不適則應立即就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台生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